每次跟好友們說我會"彩繪"時,他們總以為我會的是"指甲彩繪"...  我所學的、玩的是在物品上彩繪,通常是在木器品上;据說,這是一種在歐美早風行百年的藝術創作!特別是在歐洲一帶,如芬蘭、德國、荷蘭...的瓷器彩繪也是聞名世界的。近年,手彩繪木質傢俱也很夯;在未接觸彩繪前,只覺得那些圖騰美得像機械所繪,應該很難學畫吧...?!而"漂亮"的價格更是讓人下不了手啊!

沒想到,後來自己居然也一頭栽進了...哈~當初,是因為玩紙黏土,在幫已乾燥的人形娃娃著色彩繪,玩著玩著...覺得滿好玩,在我的老師一句"妳畫得不錯吔,要不要來上彩繪課程啊?!"就這麼開始了"彩繪"這條漫長的路...。

為什麼說是"漫長"呢?我所上的是一種日本系統的彩繪課程,分初.中.高三級,每一級都必須完成5~10件不等的指定或自創作品,(依每位日本老師不同畫派所規定亦不相同)除了得購買整套的材料及工具外,還得另付學費...這麼一路走來,我只能說除了要有雄厚的經濟支持,也必須擁有毅力及耐力,還要有最重要的學習熱情!!即使學會了,拿到應得的"証書",還得不斷地練習及創作,不然很快又生疏了...不就可惜了那些白花花的銀子?!果然是一條漫長的路吧!...哈~但,我卻樂在其中!

我修了目前日本彩繪界很夯的-"井川惠美"老師的証書課程,她的畫風是淡彩的英式童話,總是帶著甜甜的.可愛的.乾淨的感覺,給人一種舒服..新鮮的氛圍~常常出現的是小女孩和她的好朋友們:長耳兔.小雞.小熊...下面就是証書班的指定作品,請你來欣賞~

井川-聖誕樹 井川-皇冠熊 井川-長耳兔 井川-兒童花園 井川-早餐盤

淡淡的色彩..柔柔的畫面,看似簡單,學畫起來著實不易!上面幾件, 可都是我的精心結晶~件件血汗啊...

另外,還修了另一位日本老師-"mokumokumama"的証書課程,這是由二位老師所組成的系統,她們的畫風是日式結合歐洲鄉村風,色調古樸..耐看,親切又溫暖的氛圍,讓人有種回家的舒適感~是我很喜歡的風格哦~^O^

以下就是"mokumokumama"証書班的部份自創作品,也請你欣賞~

雲朵4格提盒3 

鄉村對鳥圓板 

上面這件作品,其實是一張高腳的圓板凳的面,一直沒有把它的腳組合上去,沒想到先用盤架放著裝飾,也很好看呢~哈 ~

很多人想著擔心著,沒有任何繪畫的基礎或天份,可以上這門課程嗎?沒有問題的,只要有想學的熱情,這種"工藝彩繪",有它一定的繪畫程序,只要學會了,加上自己的創意及應用,就是一件獨有的藝術品!而有更多的人,覺得這種系統的課程貴得嚇人,有很多材料及工具根本就是在騙錢??!!我倒是認為,這也是一種學習的投資,學會了學到了,當它變成自己的東西時就是賺到了,不是嗎?有經濟考量的朋友們,可以先上單堂的彩繪課,了解認識整個過程後,再選擇便宜的素材加以運用,也是很好的!堅持自己喜愛的興趣,並且不放棄任何可以學習的機會,是很重要的!也歡迎喜愛彩繪的朋友們和我互相交流學習啊~

玫瑰彩繪袋-5 玫瑰彩繪袋-3 玫瑰彩繪袋-2 玫瑰彩繪袋-1

彩繪的技巧不僅能用在木質傢俱、物品上,也能繪於布包或衣服上;上面的作品,就是將井川老師的玫瑰花運用彩繪在大揹袋上,是否別有一番風味呢~這篇文章有點"落落長"...感謝你用心看完~ 小蜜愛你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豆綠手作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