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和"雲淡哥"的結緣,起源於我家簡先生...;話說今年初,簡先生在看三立的"草地狀元",節目結束,他告訴我在新竹有一位玩拼貼的老師,他的作品不同於時下所流行,很有個人風格..並且,有立体的拼貼!玩彩繪、紙粘土、拼貼一段時日的我,還真沒玩過什麼立体拼貼呢?!

於是,我們上網去找他,原來,他是"雲淡哥"...!不喜歡人家稱呼他"老師",他要大家叫他"雲淡哥",他說這樣有親切感,很快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。雲淡哥是半個客家人,他的拼貼之所以很有特色,是他將客家花布廣泛地應用在他的拼貼作品,加上他獨有的創意,成就了獨樹一格的"雲氏拼貼"!雲淡哥也很會做胸花、縫手工書...更是一個會做菜的美食家,頂著一個光頭+小鬍子,在大男人的外表下,有著一顆對藝術對美執著又熱情的心,他,就是我的拼貼老師~雲淡哥~

就這樣,我報名了每週一堂的雲氏拼貼課程;從基礎到進階,學會了雲氏所有的拼貼技法,很充實很滿足!雖然,從台中去新竹湖口上課,確實有一段不遠的路,但,如雲淡哥所言~真心想學一樣東西,是會排除萬難的! 下面我要介紹的就是,我終於學會、夢寐以求的立体拼貼作品~使用花布來做的立体拼貼,這是一個可以當珠寶盒或萬用的四方盒。     

花布拼貼萬用盒(立体花版 ) 

花布拼貼萬用盒(立体花版) 

有看見那層層疊疊的花瓣嗎?很是美麗吧~~這也是我的雲氏拼貼中,我很滿意的作品哦!哈~

花布拼貼萬用盒 花布拼貼萬用盒

上面的是~彷金屬感的花布拼貼,雖不是立体做法,仍然很美吧~~

其實,以前的我,對客家花布也沒有多大的注意或喜愛,但,在上完雲氏拼貼課程後,我愛上花布了...它不再只是阿嬤的舊棉被,它也可以很有型、很有風格,足已躍上國際舞台!在諸多媒体的採訪報導下,雲淡哥愈來愈忙了...,聽說,他的花布牡丹將戴在副總統夫人身上..他的拼貼要蝶在西班牙小摺的第一品牌"FLAMINGO"上,將現身明年的世貿單車展..明年建國百年,他更要辦一個"千人拼貼",要在金氏世界紀錄上留名?!...這就是喜歡自稱"型男"的  雲  淡  哥 ~~哈!

有興趣想更認識他、或想看他最完整最新作品的朋友,請上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tonnya696486/ 去逛逛吧~或者,在我部落格首頁的右下方有"我的連結",裡面也可以進入哦~

謝謝閱讀~~哈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豆綠手作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